小手拉大手,节水从娃娃抓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王丽平、王雨生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0
字号: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个“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的节水意识,营造惜水、爱水、节水的文明氛围,3月26日,六安市水利局普法志愿者走进毛坦厂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组织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进校园宣传活动。

市水利局志愿者以“我们的未来需要水,保护水从我做起”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志愿者运用PPT及节水护水短视频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球上的水资源状况、水环境基本情况、水在日常生活中的多种用途,讲解了爱水、节水护水小常识等内容。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和详尽的图片、视频解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水的珍贵,明白了水资源正面临着被污染和被浪费的双重挑战,强调了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节水小知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举手,争先回答,热情高涨,节水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节约用水。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通过这种形式实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联动效应,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