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湖处党支部积极践行党建与业务融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湖处 张学诗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5
字号:

3月25日,市河湖处支部组织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紧紧围绕汛前检查、安全生产开展学习讨论。各管理所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副书记王振根以“充分认识我党纪律发展历程,深刻理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质内涵”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上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还原不同行业领域事故案例,深入挖掘造成事故的直接和间接原因,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醒大家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平时要把安全生产真正地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工作,由5位支部委员带队,分别对4座泵站(沿河涵闸)、汪冲水库开展汛前检查,各个汛前检查组要认真检查泵站进出水渠及水库是否存在阻碍行洪安全,各个涵闸的闸门、启闭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切实消除防汛安全隐患;二是认真落实日常管理工作,各管理所在认真做好日常巡查、设备维护保养、闸门启闭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降雨条件满足抽排时,及时开展试机工作;三是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平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在工作中要时刻警醒,注意厂区带电的高压设备、沿河涵闸的高临空面,认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真正的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