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乡暖民心 水法宣传零距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政支队 张旺南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水利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以法治水利助力乡村振兴,3月26日,市水利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水法律法规知识,享受到暖心服务。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法治课堂、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入户宣传、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农村饮水安全、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水利行业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让大家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人人争做“法律明白人”。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村民日常用水习惯,发现大家的节水意识还有待加强,向他们宣传节水三十六计,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为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普法志愿者积极动员苏北村“法律明白人”加入水利普法志愿队伍,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水利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弘扬节水文明风尚,倡导节约用水生活方式,营造人人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为村民群众上了一堂丰富又生动的“法治课”,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细致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涉水问题,积极将问题化解在源头,把水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