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印发《2024年“水资源+检察官”公益诉讼协作工作要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资源科 李亚韬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8
字号:

近日,市水利局、市检察院联合印发《六安市2024年“水资源+检察官”公益诉讼协作工作要点》,对2024年全市“水资源+检察官”公益诉讼协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要点》从加强信息共享和技术协作、强化案件线索移送、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行动、加大案件调查办理协作力度、持续深化业务交流、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等七大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要点》强调,2024年,全市“水资源+检察官”公益诉讼协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推进水资源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强化取用水监管,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维护水事良好秩序。

2023年,我市建立“水资源+检察官”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以来,双方在水资源保护、取用水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十余次,上门服务涉水企业1000余家,有力维护了取用水秩序。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会同市检察院,严格落实《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规范取用水行为,不断推动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协作走深走实,为推进现代化六安建设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