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张旺南 吴恕梅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3
字号: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做好纪念宣传工作,连日来,六安市举行了形式多样爱水节水护水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宣传。六安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3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战野在皖西日报发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署名文章;在市民广场举办“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域内水利管理单位参加;发送世界水日水法宣传短信10万条。“中国水周”期间,举办水法规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期间,在市内40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投放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片;举办六安市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活动,市及各县区积极谋划,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二是多部门联合宣传。3月22日,由安徽省水利厅、六安市水利局、金寨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梅山水库管理处、金寨县水利局等单位协办,在金寨县南溪镇举办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水利普法进库区宣传活动,开展文艺汇演、水法规现场咨询、解答服务等。三是党建与法治融合宣传。将水利法治宣传纳入局党支部学习和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水法律法规,在3月22日当天,举办《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组织全市水利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每日答题,积极宣传贯彻2024年5月1日起施行的《节约用水条例》,充分发挥党员、国家工作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水法宣传格局,切实提高水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提升节水技能,增强全民节水护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水节水护水新风尚。

六安市有着丰富的水资源,有水的地方百花开,有水的地方万物绿,世界水日,让我们唤醒更多人参与到节约用水行动中来,保护水资源,滋润大地万物,营造美好绿色生态六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