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水利文化公园,宣传保护水资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政支队 张旺南 发布时间:2024-03-15 17:10
字号:

水澄天阔远,在这个生机盎然、孕育希望的春天,为迎接2024年3·22“世界水日”纪念日到来,3月15日,市水利局、共青团六安市委走进六安市九里沟水利文化公园,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

九里沟水利文化公园既有宜人的景色,又饱含着节水文化的艺术作品,是一处集节水文化、法治宣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公园。在公园入口处,水利普法志愿者、党员引导市民们一起沿着公园内知水、治水、节水、爱水、亲水5个分区层层深入了解节水知识,参观公园内节水宣传标牌、节水宣传栏、草坪雕塑、节水主题雕塑群、节水文化长廊等景观,了解六安治水历史、治水名人等,还向市民们宣讲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知识。漫步在公园绿荫中,大家既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又全方位、立体式、零距离地接受水利法治文化的熏陶,学习了《水法》等水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爱水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点对点”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中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随后,水利普法志愿者在公园水域周边开展清理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宣传保护水资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