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争当“河小青” 志愿服务我先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吕陈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5
字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在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助力河湖长制工作,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3月15日,市河长办联合市水利局、团市委、金安区河长办、团区委等三十多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赴九里沟水利文化公园开展河岸清洁活动。

草木初生,万物向阳,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镊子、火钳等工具清理河岸边垃圾、水面漂浮物,用实际行动践行“河小青”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相互配合,河岸边充满着绿意和希望。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河湖长制宣传单页,讲解河湖保护知识,向群众普及保护河湖生态和水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做爱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市民争做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参与者,共同维护河湖的自然环境,增强了大家对保护河道的环境意识,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保护河湖的环境整治保护工作,为河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添了一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