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河湖处、省河长办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
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屠超龙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9
字号:

3月14日,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二级调研员任国燕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霍山县但家庙河淮河流域幸福河建设工作,淮委河湖处科员潘文君,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公司生态景观院院长王桂生,市水利局、霍山县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霍山县但家庙河,实地调研了幸福河湖、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对但家庙河的系统治理、生态修复、文旅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但家庙河创建淮河流域幸福河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严格对照《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试行)》中各项指标要求编制方案、开展建设;要将生态文明理念、绿色发展要求、文化旅游融合、助力区域发展、亲水便民愿景、系统治理思路,融入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长效管护,确保有人管、管得住、管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淮委及省河长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霍山县但家庙河淮河流域幸福河打造好、管理好、保护好,打造幸福河湖示范样板,让河湖治理成果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