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西湖闸党支部开展学习王家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城西湖闸 发布时间:2021-04-20 11:52
字号:

为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市城西湖闸党支部在4月16日下午举行主题党日期间,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参观学习。

王家坝观景台合影

在王家坝大家认真观看了淮河抗洪地图、王家坝抗洪抢险、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王家坝等图片,参观了王家坝闸中控室、启闭机房。在展览室听取了王家坝闸建设开闸蓄洪情况及人员管理模式的相关介绍,观看了蒙洼蓄洪区人民抗洪救灾宣教影片。在曹集镇西田坡庄台,听取了庄台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庄台人家的场景。

这种实地学习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开阔了党员干部的视野,也让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科学治水”的王家坝精神的内涵,这不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是王家坝职工和数以万计王家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高尚情操的生动写照,也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

观看淮河抗洪地图

通过这次王家坝之行,同为中国水利人的六安市城西湖闸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王家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学习王家坝闸精细化管理模式,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强化监管,建设一支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的一流管理队伍;学习王家坝党建机制,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传承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保卫淮河安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蒙洼蓄洪区人民抗洪救灾宣教影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