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组
(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排灌站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3
字号:

6月29日,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组(扩大)会议在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六安市水利局、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水利(水务)局、霍山县地方水电集团公司。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主持。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县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年初以来,各地克服了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市水利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联合下发的《六安市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实施方案任务、问题、责任清单》,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会议强调,一是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按照责任划分,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统筹协调,县区级人民政府对辖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负总责,水利、发展改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必须明确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要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印发的《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指导意见》,由水利部门牵头,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参加,抓紧做好具备条件的水电站验收销号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进展缓慢或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要通报批评、公开约谈;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