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主持召开交通规划、水利规划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系统谋划补齐短板弱项 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3-07 14:52
字号: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交通规划、水利规划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全市交通项目和六安水网谋划实施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方正指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老区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交通必须当好“先行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部门主动作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市交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六安地形地貌复杂,交通建设任重道远。要坚持系统谋划,树牢全局意识,积极响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对口合作、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六同城化等重大战略,畅通内外循环,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以更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凸显更好的区位优势。要注重各类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根据实际需求、轻重缓急安排好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抓好落实。要加快交通运输扩容升级,提高通行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认真研究论证,学习借鉴经验,做好服务保障。

方正强调,兴修水利、防治水害是治国安邦的大计。六安是水利工作大市,拥有治水优良传统,淠史杭战天斗地精神激励着我们持续治水兴水保安澜。要结合六安实际,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防范风险,守住底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系统的流域思维,强化工程性措施,统筹做好上、中、下游和左右岸全流域治理,提高建设标准,提升治理水平。要统筹考虑城乡供水,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制定实施一揽子方案,探索创新运营模式,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规模化,大力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做好水利工程与文旅结合文章,将库区、河道变成风景区、风景道,绘就水美乡村画卷,发挥综合效应。要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加强风险点排查,总结经验做法,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