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水利局紧绷岁末年初水利安全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7:07
字号:

岁末年初,区水利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及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水利局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全力抓好岁末年初水利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及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主阵地”。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冬季水利安全生产特点,区水利局质安股、水旱灾害防御股和水政监察大队对史河防洪治理工程(叶集区)、叶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和叶集区三元镇林店电灌站更新改造工程等水利工程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处理,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在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施工单位门口大厅等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传播安全常识和理念,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每个工作人员心中,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关键转变。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水利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