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度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9
字号:

1月4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1月3日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战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芳对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做具体部署,局安委会成员、各县区水利(水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针对岁末年初和冬季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冬季水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盯紧看牢水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管理、农村供水工程、冬季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重大危险源不受控不放过、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不放过。

会议要求,各县区水利(水务)局要创新监管方式,要充分利用水利行业高素质人才优势,组织筹集稽查专家库,紧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开展项目安全专项稽查检查,深化成果运用,梳理归纳典型、共性问题,找出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系统性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措施费的使用监管,倒逼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