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西湖闸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学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城西湖闸管理所 李权 发布时间:2023-11-15 14:55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根据城西湖闸管理所2023年度全体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安排,进一步增强全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11月10日,市城西湖闸管理所召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全所干部职工参加。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所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然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培训指导。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没有安全这个“1”,再多的工作成绩也终将成为毫无意义的“0”。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和杜绝一切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水闸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容不得半点侥幸,来不得半点大意。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专业技能,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严抓实。二是要规范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从防火、防盗、防爆、防恐、防溺水、防高空抛物多方面落实好工程管理区域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城西湖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要坚持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遵守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并上报。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频次频率,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彻底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水闸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城西湖闸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