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水利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冯克禹 发布时间:2023-10-09 11:18
字号:

金寨县水利局节前连续两次召开了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及在建工程项目法人、施工、监理负责人参加的水利行业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落实全省、全市、全县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以及全市水利行业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节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县水利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大立主持了会议。

中秋、国庆期间我局由分管负责人率队开展了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在建的灌口集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等工程施工现场开展了全覆盖检查。一是从严推动参建各方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推动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全面开展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二是从细检查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工程运行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秋冬季消防等领域安全管理。下发检查通知,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三是从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县水利局下发了在建工程监督检查通报,今年以来对施工、监理等单位依规处罚了38500元。下一步我县将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精准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监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我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