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吴莞如 发布时间:2023-09-28 15:33
字号:

9月27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行业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以及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水利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战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大批水利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施工进入高峰期,安全生产潜在风险不断增加。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坚持安全生产紧上加紧、严上加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水利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抓、靠前抓,其他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以及“联系服务基层、解决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工程运行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强秋冬季消防等领域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落地,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各类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