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抢抓水利“黄金期” 全力拉满“进度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水利局 王海波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4
字号:

2023年以来,金安区水利局抢抓政策机遇,坚持在项目谋划上先人一步、在项目争取上快人一拍。2024年是金安水利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金安水利项目建设的决战之年。春节刚过,全局上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项目建设跳起摸高,跑步前进,开工即决战,迅速掀起实干热潮。

2024年金安区水利局全年计划实施项目19个,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个,年度总投资20.14亿元,国债资金9.43亿元,中央、省级资金4.05亿元。张家店河等三条河流治理、东河口水库、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从挂网招标到开工建设,时间压缩至一个月内,开工率达到100%,2024年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一是全面调度建设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分配建设任务到各个股室,倒排工期,全局挂图作战;建立项目微信群,以“日汇报、周推进”为原则,每日汇总工程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明日计划,瞄准建设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精准施策,迅速办结。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管理人员常下现场,保证建设进度始终可控,紧盯关键环节,提前分析研判工程建设要点,集中攻坚、重点突破。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工程建设第一位。严格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全过程跟踪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按期按量支付。

三是严抓工程质量安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三检制”,把好技术关质量关,保证足够人员设备,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按照招标内容建设,坚决杜绝偷工减料、随意变更。定期召开监理例会和建设调度会,保证建设成效,为高质量项目建设推波助澜。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砾奋进续华章。星光不问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2024年金安区水利局将会以一往无前的干劲、冲劲、拼劲为项目建设再提速,聚全局之力全面攻坚冲刺,确保按时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