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召开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李亮、程启宝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2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有关要求,3月20日,霍山县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联席会议,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员组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通报》,学习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七部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意见》,解读了《六安市2023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评分办法》,各成员单位对照考核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水资源管理和节水调水相关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坚持“四水四定”,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推进水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加强非常规水源利用,发展节水产业,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霍山。

会议强调,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非常重要,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工作状态,履行好各自的政治担当;二要加强学习宣传,结合每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在成员组单位内、成员组单位之间、向社会公众加强水法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宣传,同时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加大对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的宣传力度;三要密切配合,做好贯彻落实,各成员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履行好各自的分工与职责,完成好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