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南镇开展“水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8
字号:

2024年3月21日上午,裕安区城南镇人民政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幸福生活,用好水资源”宣传活动,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节水办应邀参加,参与活动人员包括党团员、镇政府工作人员、中小学生、社区服务、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等共80余人。


城南镇政府在嘉利学府一期反诈公园设置宣传台,向过往市民发放裕安区水资源现状、幸福河湖宣传册、节水倡议书、水法律法规宣传单等宣传物品;摆放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等宣传展板;普及水资源、河湖保护知识,宣传实用的节水方法和小技巧。区水利局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倡导广大市民增强水危机意识,践行节水、爱水行为规范,养成节水自觉、精细用水、文明用水、督促用水的好习惯。

宣传活动结束后,进行“舒适裕安、环境优美”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拿着夹钳、簸箕等工具,与志愿者们一起对陡步河沿岸绿化带、道路周边的塑料袋、烟蒂、果皮和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一些“隐形”的垃圾得到根除,沿河两岸到处呈现最靓丽的“点点志愿红”,画面分外醒目。许多市民带着手套积极主动参与其中。郎朗的笑容起此彼伏,脸上闪耀着幸福、美满、自信、骄傲的容颜,兴奋之情洋溢在春光里,弥漫在春风中。


此次“水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拉开裕安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的序幕,得到周边群众广泛响应,主动参与,交口称赞,一致好评,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关心生活用水小事细节的热情,营造合理开发、节约水资源和珍惜、保护水环境的社会氛围。

接着,裕安区将采取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有机叠加相加、线上线下交融,突出宣传重点,丰富活动形式,坚持把宣传活动融入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依法行政等水利法治实践,与实施“八五”水利普法有机结合,增强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普及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