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水利局携手淮委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江亮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1
字号:

3月5日,金寨县水利局携手水利部淮河委员会到花石乡大湾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水法”宣传小课堂开始,志愿者走进课堂,为大湾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并用生动丰富的语言科普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分享了节水用水小妙招。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举起小手,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水情知识问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检验了学习效果,也激发了广大同学参与节水护水的热情。水利部淮河委员会还向大湾中心小学捐赠了文体用品。

随后,淮委及县水利局在花石乡政府开展了水法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节水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

近年来,县水利局紧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等多个关键节点,联合各级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节水法规政策、节水知识、节水成效,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热爱生活,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