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汛前检查 保障防洪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4:42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安市水利局《关于全面做好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底线。2月28日,裕安区水利局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到全区各乡镇,对217座小型水库、20多条中小河流重点堤防、大型水工建筑物以及在建水利工程,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化解防汛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和问题,督促整改防汛薄弱环节,坚决打赢2024年度全区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

检查组采取实地核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围绕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和责任制落实、水利工程备汛、抢险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防灾抗灾体系建立,防洪工程度汛隐患排查处置、在建涉水建设项目安全度汛措施落实、预案方案修订完善、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培训演练开展及预警系统运行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听取了各乡镇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落实、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管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并反馈了检查意见。

针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认真检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和能力,不断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制,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