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3
字号: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同时开启了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和“安徽省水法宣传月”的序幕。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县水务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科协在文庙广场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水法宣传。

此次活动是水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形式丰富多样。一是在人流密集的广场播放节水知识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水法律法规简明读本》《公众节约用水行为指南》《节水知识宣传手册》及《生态环保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2100多份;二是依托县联通公司进行微信朋友圈涉水公益广告宣传及水法规、涉水知识有奖答题,让更多的人了解节水知识;三是在东淠河沿线、水土保持重点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立宣传牌、公示牌及安全警示牌,提高宣传力度;四是走访县重点取水户,入户宣传普及节水理念,深入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我县广大群众对当前水资源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水生态环境意识,对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促进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