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六安市水利普法大讲堂

——第一期《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政监察支队、质安站 发布时间:2022-02-22 15: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表率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工作能力,市水利局积极谋划,创新学法用法学习形式,开设了“六安市水利普法大讲堂”栏目,定期开展学法用法专题讲座。

根据《六安市水利局2022年度学法用法工作方案》计划安排,1月24日,我局组织举办了六安市水利普法大讲堂—第一期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安全生产的概念、新《安全生产法》、水利安全监督检查内容、水利安全生产案例”等内容开展,讲解过程中,局质安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详细介绍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并选取5个典型水利安全生产案例进行生动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更加熟练掌握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内容,有助于提高水利行业安全监管水平,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