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水利局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资源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切实履行地下水保护治理法定职责,强化地下水监管,12月2日,六安市水利局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安区经济开发区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条例》重点内容等形式,向园区企业宣传了保护好、利用好地下水资源对于防治地下水污染、维护地下水生态系统健康、实现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市水利局结合真实数据和事例,详细介绍了六安市水资源现状,让园区企业深刻地认识到地下水保护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地下水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于12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从调查与规划、节约与保护、超采治理、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地下水管理与保护工作作出规定,同时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设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旨在进一步强化地下水监管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地下水资源。通过此次宣传,推进了社会对地下水管理要求的了解,提高了对《条例》的认识,扩大了《条例》的受众范围和影响力,为《条例》深入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