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参加水利建设工程极端天气灾害防范与复工现场安全检查
专题视频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09:21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水平和应对极端天气灾害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消除极端天气过后的潜在安全隐患。8月31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举办了水利建设工程极端天气灾害防范与复工现场安全检查专题视频培训,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和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骆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区水利(水务)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监管人员、市水利局局属单位、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建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8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钟卫领从极端天气灾害防范的基本知识入手,围绕水利建设工程台风暴雨灾害防范要求、极端天气灾害应急管理和现场处置、防汛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徽水安建设集团安全总监陈惠全围绕生产、生活设施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导流(截流)建筑物及排水设施安全检查、施工道路和桥梁安全检查、高边坡与深基坑安全检查、临时用电安全检查、脚手架安全检查、大型机械设备安全检查、地下暗挖工程安全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检查等9方面内容,重点对极端天气复工现场安全检查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水利行业安全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保持全市水利行业平稳安全发展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