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政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04 15:23
字号:

2021年8月2日,市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郝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成果的意见》,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研究讨论了固镇自来水厂擅自停止供水问题及处理意见。

郝德文指出,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时,一是定性要准,要区分涉黑涉恶行为跟普通违法行为的区别。二是要程序规范,不能违反相关法律程序,造成程序违法。三是处罚法定,要以事实为依据,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准确适用自由裁量权。四是及时沟通,要保持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及时掌握情况,主动提供线索和证据,配合案件查办。

郝德文强调,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我党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极大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的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纸质宣传与电子宣传相结合,到基层、到施工现场开展宣传,保持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力度不减。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在河道采砂、工程建设与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加强宣传与线索摸排,排查风险与隐患,坚决铲除水利行业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四是加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及时交流,互通有无,加强数据、信息等资源共享,确保我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高水平推进,高标准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