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到我市调研基层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03-16 09:17
字号:

近日,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处长龙斌带队到我市金寨县调研基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邓彪,金寨县水利局局长黄大立等陪同。

龙斌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寨县长江河、张店河等河流岸线管护、日常保洁等情况,并先后在铁冲乡铁冲村、双河镇河东村召开座谈会,与乡村两级河长、乡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就如何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巡河方式、提高履职成效、加强河湖监管、管好小微水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针对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龙斌表示将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就基层河湖长制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龙斌给予了深入浅出、详实细致的解答,并就当前河湖长制推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贯。

座谈会上,龙斌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以及基层河湖长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基础扎实、创新较多、亮点突出,特别是在河湖长制巡察监督、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护河员等公益岗位设立方面勇于探索创新,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龙斌要求,乡村两级河湖长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发动群众,特别是充分发挥护河员、巡查员等作用,把河湖问题发现在先、解决在前,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