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德文赴霍邱县检查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1-12-10 15:19
字号:

12月8日,市水利局副局长郝德文带队赴霍邱县检查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霍邱县水利局分管同志、霍邱县农饮管理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郝德文一行听取了霍邱县水利局关于冬季农村供水保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政府目标考核涉及农村供水有关工作完成情况,实地查看了长集镇、户胡镇、乌龙镇等乡镇水厂运行管理情况,仔细检查了水表、表箱、管材管件等各类备品备件储备情况,利用快检设备抽检了出厂水、末梢水浊度和消毒剂余量等关键指标。郝德文对霍邱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冬季供水有关工作表示肯定。

郝德文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即将迎来农村群众集中返乡的高峰时段,同时,渐入寒冬,易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对农村供水带来不利影响,各县区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超前准备,积极应对,切实保障冬季和“两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稳定。

郝德文强调,强化防冻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预防农村供水工程水管、闸阀、水表等设施发生冻损,加强非填埋段供水管道、室外抽水设备仪表低温保护措施,组织进村入户宣传管道防寒防冻知识,对入户水管、闸阀、水表等及时采用沙土、棉麻织物等进行覆盖保护。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清点补足备件备品,抢修人员、机具、车辆要全天候备勤,管理和技术人员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做好低温天气下各类供水故障抢修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致做好供水从业人员防护,加强厂区进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控。有条件的水厂要实现生产区、生活区和服务营业区分区管理,不具备网上缴费条件的水厂要宣传引导缴费群众错峰有序办理业务。强化供水服务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县级农村供水监督举报电话和供水单位服务电话畅通,监督各农村供水单位及时发布停水、维修等供水信息,加强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文明用语管理,完善咨询投诉处理流程,及时核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两节”期间,各供水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对用水户停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