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德文赴舒城县、金安区调研督导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1-10-15 18:06
字号:

按照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10月14日,市水利局副局长郝德文带队赴舒城县、金安区调研督导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掌握了解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进展,共同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市发改委、市水利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舒城县、金安区发改、财政、水利、农业农村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郝德文一行听取了舒城县、金安区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调研了舒城县舒水水利工程管养有限公司、舒水农田用水专业合作社管理和运作情况,检查了县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控系统运行情况,并与县区有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郝德文指出,农业是用水大户,节水潜力巨大,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舒城县、金安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科学、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如:农业水价形成机制还需完善、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有待加强、用水合作组织体系不够健全、建后管养投入力度仍有不足等,希望大家深入分析现状、找准改革难题、补齐短板弱项、提炼成功经验,勇于创新提效,全面完善和提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郝德文强调,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和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县区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发改、财政、水利、农业农村四部门重点联系制度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强大合力。

郝德文要求,要进一步调查摸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总量,分区域、分类型建立改革台账,按照“应改尽改”原则将辖区范围内有效灌溉面积全面纳入改革范围。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年度实施方案,明确改革内容及时间节点。要强化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四制”管理,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要采取有力措施,压茬推进改革项目的实施,确保年度改革任务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完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四项机制协同落地,确保“改一处、成一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