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城西湖闸管理所喜获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城西湖闸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2-03-23 08:37
字号:

3月21日,安徽省水利厅印发《关于2021年水利工程考核结果的通报》,六安市城西湖闸管理所获得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称号。

城西湖闸管理所自2019年初次申报省一级水管单位以来,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省水利厅省一级水管单位考核标准,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持续提升水闸标准化管理水平。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创建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要目标,形成了领导牵头、工作小组协调、各股室配合、全员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氛围。对照水利部印发的《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考核标准,查漏补缺、补足短板。二是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强环境整治、河湖保洁等工作,保证闸管区域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加强工程的维修养护、安全生产等工作,保证机械设备始终处于技术良好状态,工程管理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编制《城西湖进洪闸防汛简明手册》和《城西湖闸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操作手册》等规范化文件,把水闸工程规范化标准化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软件要硬、硬件要强。对照考核要求,找不足、强弱项,加强技术力量配备、基础设施建设、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不断补充完善软硬件,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城西湖闸管理所本次被评定为安徽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是对我所近几年来水闸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管理所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不断完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努力推动水闸工程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下一步争创国家级工程管理达标单位夯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