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河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规计科 发布时间:2022-03-15 08:48
字号:

2022年3月9-10日,省水利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淠河防洪治理工程进行了现场踏勘,3月11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淠河防洪治理工程是补齐淠河防洪体系短板、巩固流域防洪能力、推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主要建设内容为堤防达标工程、堤防加固工程、护坡护岸工程、堤防防渗工程、河道清淤整滩工程、新建建筑物、工程信息化、水文监测能力提升建设等。估算总投资10亿元。

工程建成后,进一步完善了防洪排涝减灾体系,六安市城市防洪标准应提高到100年一遇,霍山县城市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提升了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水资源的合理需求;提高了河湖水系连通能力和调蓄水平,保障河湖生态系统。

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报告修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