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西湖闸扎实开展2022年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和度汛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城西湖闸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2-03-11 14:59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2年城西湖闸汛前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度汛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度汛,3月10日,市城西湖闸组织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先后对城西湖闸配电房、柴油发电机室、中控室、启闭机房、防汛仓库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测试启闭机运行和闸门开启关闭情况,逐孔检查了闸门止橡皮有无老化、翘曲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

检查启闭机

检查电气设备

检查闸门

检查组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要对闸门启闭系统试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故障分析并加快汛前维护整修工作进度,保证汛期闸门启闭设备安全运行无故障,闸门封闭止水效果良好;二是要加大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闸上24小时值班、巡逻巡查制度,确保闸上机电设备运行安全;三是要做好仓库的防火防盗防潮工作,每周二进行开窗通风操作,保持库室内干净整洁;四是要组织开展2022年度汛前开闸演习工作,完善度汛应急预案,细化岗位职责,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演练,确保多种方式开启闸门操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城西湖闸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将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确保城西湖闸2022年安全度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