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水保中心开展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检查及水土保持遥感疑似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2
字号:

为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落实“水土保持强监管”工作要求。2020年5月14日至5月22日,局水保中心会同各相关县区人员对我市范围内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水土保持遥感疑似违法违规项目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现场查看所有尚未验收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并按比率抽查了疑似违法违规项目的查处工作完成情况。对查处难度较大的单位和部门,检查组配合县区水保人员上门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检查组要求,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所涉县区要加强推进力度,确保2019年项目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2020年项目年底前完成90%的投资任务。疑似违法违规项目的查处工作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强力推动,要克服困难,争取多部门联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条款和即将出台的“两单制”管理办法,规范操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部省级下达的全部查处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