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水利局召开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4月16日上午,六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宣读了《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张克定讲话

张克定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对照《规定》认真查摆以往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实际细化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二要严格对照责任落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

张克定要求,要坚持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克定指出,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件为镜鉴,按照市委“四联四增两结合”要求,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要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把握此次警示教育。要从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成果上理解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虚假性等表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是要常警醒、严对照、促整改,不断坚持和巩固拓展之前历次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所取得的成果。要从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理解把握。要把警示教育与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与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同步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围绕“四联四增两结合”的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党的建设、突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结合近来来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结合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背后的作风问题,充分利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以案为鉴、深挖根源、举一反三,补齐制度短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三要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主动参加学习研讨,发扬斗争精神,深刻查摆自身和同志存在的问题,积极对照整改,确保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都取得新的进步。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参与警示教育工作。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水利脱贫攻坚、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行业监管、水旱灾害防御、党的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全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实现6月底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会议现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