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水利局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08:42
字号:

近期,根据省市县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舒城县水利局着力推进“三项制度建设”即: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制度、实行安全生产领域岗位风险辨识告知制度和非常态作业强制安全报备制度。

一、制定网络化监管实施方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格,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 ,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建立“安全顾问+网格员”监管模式,做到定级、定人、定岗、定责,构建“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二、全面实行安全生产领域岗位风险辨识告知制度,重点针对该局在建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厂和排涝泵站等,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亲自带队,进行全覆盖督查,舒城县水利局水利在建工程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厂和排涝泵站等均制定了安全生产领域岗位风险辨识告知制度和每名员工的“安全风险告知卡”。

三、全面推行非常态作业强制安全报备制度,成立非常态作业风险评估小组,对可能出现的非常态作业的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厂的清水池和污水池清理活动等提出要求,加强非常态作业活动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积极宣贯非常态作业活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非常态经营活动的指导。

通过推进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建设,安全生产初具成效,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水利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