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率先在全省探索启动农村供水保障数字化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1:40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供水服务网络,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农村供水系统智能信息化,努力打造金安区农村供水数字供水安徽省先行先建示范区。金安区水利局聘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为金安区设计农村供水智能信息化系统,4月10日至16日,水科院设计人员分赴全区各大小水厂、加压站调研供水现状,收集数据资料,形成了金安区农村供水保障数字化建设初步设计方案。

水科院设计人员分赴全区各大小水厂、加压站调研供水现状

调查结果显示,金安区农村供水的基础条件比较好,有近半用户使用智能化水表,已具备数字供水的雏形,先生店水厂、南四十铺加压站、东河口水厂自动化监测硬件设施建设水平较高,其他自动化监测硬件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的水厂、加压站也将在2021年底前得到进一步改善。为进一步加快速度,金安数字农饮项目规划将三期项目并成两期,计划2022年5月前完成区级农村供水工程信息管理中心及管理平台,水厂、加压站自动化监控平台搭建及设备安装传感器实现全部管网的监测。

根据规划,金安区农村供水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完成后,将建成具有农饮总览、自动化监测、漏损管理、统计分析、客服营收等八项主要功能的区级数字农饮管理平台,满足农村供水现代化、数字化管理需求,通过农村供水的水质安全监控、水厂设备运行情况监控,水厂内设备远程控制工程运行监控、水源地环境监控等实现农村供水的精细化、高效化管理。

金安区水利局召开全区农村供水数字化建设研讨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