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3
字号:

4月16日,金安区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局安委会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安全生产条款、金安区应急管理暨2021年区安委会(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水利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金安区水利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回顾了2020年金安区水利局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相关事项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区水利局还与局属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职工,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规范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在建水利项目施工现场的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员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汛前安全检查,加强水库大坝、堤防、涵闸的运行安全管理。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三要严格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常态化。规范全区水利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推进水利工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工作。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要切实解决整治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把水利安全生产执法纳入水利综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