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人水和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3
字号:

为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进一步推进霍山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9月22日上午,以“人水和谐,共建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由该县水务局牵头实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员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耐心地向市民宣传节水建设的重要意义,解答市民对节水措施和方法的咨询,并以播放节水宣传片、摆放节水知识展板、发放有关水资源管理、节水知识画册、有奖问卷和节水提示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倡导节水优先和提高市民节水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

水是生命之源,节水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全国养生宜居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好水”水源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节水型社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成立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24家有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域节水型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协调实施监督创建工作,并建章立制,先后出台一系列相关制度文件,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构建较为完善的节水制度体系,在全县形成了“管水、用水、节水、护水”的水资源管理环境。

下一步,将继续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节约用水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增强市民的水忧患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节水、参与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