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巩固提升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5
字号:

根据第3号市总河长令文件要求,2020年8月25日叶集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六安市叶集区河湖“清四乱”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叶政办秘〔2020〕19号),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巩固提升行动。

本次提升行动共包括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从2020年8月中旬开始,到2020年12底前完成,重点整治河道、水库、水电站管理范围的土堤、矮围等“乱占”违法行为,加大巡查力度、打击盗采“乱采”行为,清理垃圾和固体废物“乱堆”行为,拆除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建”行为。

现阶段,各乡镇对河湖“四乱”问题正进行自查,逐河逐湖建立问题清单,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截至目前,区河长办对全区河湖进行了2次督查暗访,共问题交办17个,整改完成14个,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河湖“清四乱”是推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行动将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全区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突出问题。叶集区将以此为抓手,坚决防止水域岸线“四乱”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抓好河湖管护整治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