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 真正惠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3
字号:

近日,金寨县水利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对麻河治理工程(二期)工程进行单位工程验收。遇见正在田里耕作的村民,村民胡大爷高兴地说道:“以前这边的河堤比较单薄,加上建设的时间久了,不少地段的护坡、护岸损毁,杂树林长满了两岸护坡,如今挡墙做好了也不怕洪水冲坏我的地了,让我们的田地免受洪涝灾害。原来的低矮的老埂变得又高又宽,可高兴了,感谢国家,感谢民生工程。”

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实施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金寨县麻河治理工程(二期)位于南溪、汤家汇镇,治理工程范围为麻河碎潭至朱家畈段,治理段河道长度7.6km,新建和重建汤家汇镇及南溪镇的麻河河道护岸护坡、防汛交通桥2座,新建拦水堰1座及河道清障工程等。项目总投资3615万元,该工程于2019年4月开工,2020年4月完工。建成后有效提高防洪标准、完善区域防洪减灾能力,改变洪涝灾害多发面貌,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经济、环境等效益显著。


麻河二期治理工程朱畈段


麻河二期治理工程碎潭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