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建设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34
字号:

为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金寨县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做到了早谋划、严要求,项目前期工作及工程建设得到快节奏、高效率地推进。截止6月底,2020年该县涉及斑竹园、白塔畈等18个乡镇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全面完工。

一是尽早谋划抓进度。2019年11月,就开始积极谋划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项目,经过认真调查摸底,征求乡镇及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拟定了项目年度计划,制定实施方案,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争取了时间。

二是严明责任抓监管。金寨县水利局继续实行以班子成员联系片,技术人员联系乡镇的责任机制。统筹全局技术人员联系乡镇,对全县水利扶贫工程的各项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和监督管理。

三是严明质量抓督查。为保证水利扶贫工程质量、安全无事故,在工程建设期间,实行旬调度、月督查。县民生办、督查办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检查,将结果向各乡镇、县直单位通报,并限期整改。乡镇被督查、巡查通报的,将作为年终民生工程考核的主要依据。从而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这项水利民生工程又好又快推进,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