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白洋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0
字号:

舒城县白洋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自2019年10月份实施以来,克服了今春新冠疫情影响,该县水利局利用前段时间晴好天气,加强工程调度,强抓质量管理,通过生态治理工程措施的实施,建设进展加快,现在已进入扫尾阶段,不久将全部完工。

白洋河小流域位于万佛湖镇境内,是杭埠河的支流,涉及友谊、龙河村等13个行政村,流域总面积41.54km²。据了解,白洋河小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2km²,建设内容主要包括6项工程:经济林整地工程、坡面水系整治工程、道路工程、封禁治理工程、沟道清水廊道工程、山塘整修工程、人居环境改造工程。

白洋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是2019年舒城县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1100万元。

通过治理,使白洋河小流域的水土流失得到控制和减轻,流域内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形成一个生态综合景区,为周围的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环境。

现在,来到位于万佛湖镇白洋河河畔,只见河道内绿水泛波,堤顶生态步道绵亘幽长,步道两旁新植的树木生机盎然,坡面新植的草皮翠绿如茵,河道边的农田散发稻花清香,整修后的座座山塘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万佛湖旁,它们和当地的生态园,交相辉映,构勒出一幅乡村美妙的画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