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扎实做好汛期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9
字号:

为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裕安区水利局全面落实水利工程度汛措施,加强督促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加强落实各级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山洪灾害防御网格化管理责任人,落实监测预警包保责任。强化中小河流、小水库巡查防守。密切监控水库水位,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水库调度运用计划调度运行,严禁主汛期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蓄水。紧盯强降雨期间中小河流、小水库、山洪灾害防御点,督促相关责任人上岗到位,做好巡查防守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隐患排查。对各类堤防、行蓄洪区、小水库、山洪灾害防御点、涵闸、重点险工险段及在建涉水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点,按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清单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切实加强汛情、险情通报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暴雨等极端天气和汛情、水情、雨情等情况,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