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水利局多举措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9
字号:

6月16日以来,舒城县累计降雨量277毫米。特别是20日夜又开始了新一轮降雨,此轮降雨范围广、雨势强、总量大。仅21日、22日两天,舒城县降雨量达210毫米。为扎实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舒城县水利局积极安排部署此次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多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站位,全面动员。该局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意识,立即行动,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全力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开展巡查,做好防范。22日全局抽调10名技术骨干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县强降雨期间山洪灾害易发区、小水库、、涉水工程等重点地区及河道、堤防的险工险段开展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同时就各地防汛队伍、物资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为做好安全防范,要求所有涉河涉水工程建设一律停工,所有的险情易发地点设置安全标志。从而落实了防汛各项工作措施,压实了防汛监管责任。

密切监测,及时预警。 龙河口水库于22日10时起从溢洪道下泄至杭埠河200m³/s流量。下午4时30分,再增加300m³/s流量。舒城县水利局及时向沿河的8个乡镇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做好应对防范工作;22日20时又向全县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要求各乡镇密切关注本地降雨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突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提前做好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