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孙岗乡:紧抓防汛“三环节”,确保汛期零风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5
字号:

为有效应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孙岗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力把各项防汛措施抓早、抓实、抓严,确保汛期零隐患、零风险。

抓早。召开防汛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防汛责任;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和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防汛责任体系;强化物资储备,提前配齐配全编织袋、铁锹、麻绳等防汛物资和抢险器材;充实乡、村两级抢险应急队伍,定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抢险能力。

抓实。明确水库“三个责任人”的防汛职责,配备专人负责四孔闸调度工作;加强对东风水库、郭堰沟水库、龙井水库等重点部位巡查值守,确保水库防汛“有人、有制度、有预案”;组织乡、村干部对四类人员及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抓严。明确值班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双人在岗,保证值班电话畅通,规范值班记录填写,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信息,发现险情及时上报。乡主要领导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漏岗及工作敷衍塞责等情况严肃问责处理,确保真正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