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分类施策加强小水库管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1
字号:

叶集区高度重视小水库管护工作,成立小型水库工程设施维修和日常养护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对所有水库逐一摸排分类。对符合水库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对象的全区在册131座水库因库施策。

全覆盖。对全区在册131座水库进行全方位检查养护。安排日常管护资金78.6万,对水库的大坝、放水涵洞、溢洪道、排水沟等进行日常检查、养护。启闭机设施做到汛前和汛后各擦油一次,检查重点为启闭设施有无锈蚀、启闭是否灵活,检查启闭房门窗是否完好,放水涵是否漏水,在醒目位置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三措施,一要害”标志牌。

重维修。对45座有部分损毁的水库进行抢修,安排工程设施维修资金83.0万元维修大坝、启闭机设施、闸门、放水涵、溢洪道、排水沟、水情测报系统等毁坏部位,计划主汛期前实施完成。

集中治。对部分涉及乱搭乱建的水库大坝进行集中整治清障。安排整治清障资金45.4万,清理水库周边搭建的建筑物房屋、养殖棚、猪圈、厕所、乱鱼网、经济林、果树林、规模树林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