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流域水利规划暨涉水基本农田核查整改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规计科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7
字号:

2021年6月8日下午,六安市水利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水利局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流域水利规划暨涉水基本农田核查整改推进会,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庆华主持,副组长张功义,各县区水利部门、各小组成员及有关设计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确定了六安市水网建设等5个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布置了涉水基本农田核查整改有关工作。

2019年的大旱和2020年的汛清充分暴露出我市防洪排涝减灾体系仍然存在突出短板。省、市政府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和项目谋划工作,省水利“十四五”规划已经明确将我市淠河、史河等多条河流的新一轮建设任务列入其中。

此次编制的相关规划,将是我市近期2025年内所有水利建设任务的根基,也是远期2030年水利谋划工作的基础。对于已经列入上级建设名录的工程,5个规划就是从宏观上为建设项目的启动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持。对于未列入上位规划的项目,5个规划将是分析项目可行性、争取上级资金及政策支持的依据。各编制单位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高质量完成此次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同时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关于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不足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的函》文件精神,各规划编制单位及县区部门要抓住机遇,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确保新一轮谋划的相关项目能在国土空间规划上落图,避免后期项目推进中受限于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占用问题。所有资料准备工作需在6月9号之前准备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