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庆华赴霍邱县开展汛前检查及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规计科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3
字号:

4月17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带队赴霍邱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汛前检查及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督查工作。

钟庆华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施工II标段范桥镇刘庙村安置点施工现场,听取了霍邱县建发中心及施工单位的汇报,现场指出了劳动力不足、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监理履职不到位等问题。钟庆华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科学安排工程建设时序,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查看霍邱县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施工II标段范桥镇刘庙村安置点施工现场

检查组后对城西湖闸、蝎子山水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观察坝体、检查溢洪道和泄洪河道、查看启闭设备等方式对水库的运行、管护情况和泄洪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查验防汛责任人公示牌、现场电话询问防汛责任人的方式,对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钟庆华强调,一要克服麻痹思想,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防汛准备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做扎实、做充分,确保防汛抗旱安全;二要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防汛物料要及时按规定备齐备足,各项预案要科学实用,抢险应急队伍要人员落实、加强演练;三要排查工程隐患,狠抓汛前检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查看蝎子山水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