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庆华勘察杭埠河治理工程现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治淮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14:54
字号:

3月2日-4日,在新冠肺炎防控重要时期,为加快推进我市重大水利项目—杭埠河治理工程如期开工,市水利局钟庆华副局长组织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舒城县水利局等有关单位专家代表实地勘察杭埠河治理工程。

钟庆华同志与相关单位专家代表先后查勘了千人桥圩、周公渡圩等圩段及穿堤建筑物和堤顶防汛道路。钟庆华要求,现场勘察工作要认真细致、摸清情况,为设计单位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各单位既要做好个人防护,更要确保项目技术设计在3月底前完成批复。

杭埠河治理工程是纳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的《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省政府批准印发的《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灾后主要支流治理项目之一,是我市计划近期开工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同时也是2019年以来首个获得省生环厅批复的水利工程。项目实施后能进一步提高杭埠河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对保障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完善巢湖流域防洪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