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现场调度淠河总干渠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治淮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6
字号:

5月10日上午,副市长孙学龙深入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督查项目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市水利局局长张克定,市发改委、市经开区征迁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孙学龙一行先后来到山源河西支西岔大众4S店段、东支立康公司段、东支东岔胜利路段、中能建段及桃园河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相关单位解决。

孙学龙强调,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是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是省级示范河湖建设内容之一,是目前市政府利用社会资本、采用PPP模式在东部新城实施的资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补强东部新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明显改善原区域的生态环境,为东部新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孙学龙指出,淠河总干渠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着施工方融资、土地征迁、设计变更等问题,特别是施工企业融资问题是影响项目推进的最大障碍,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解决项目资金问题,通过引进财务投资人等方式尽快解决项目融资。孙学龙要求市水利局尽快会同项目公司和市直相关单位对项目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市政府近期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调度会。

标签:
关联信息